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企業重塑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雅黃志堅會計師, 台中北屯財產節稅規劃

與生活過招,最狠的絕技是什么?  文/狐尾百合  最近,一有空,就會思考一個問題:  “與生活過招,最狠的絕技是什么?”  情商?套路?平衡?捷徑?精明?  好像都不是。  于是,我試著在有限的人生經歷里尋找答案。  十幾歲是我精神世界里最明亮最干凈的一段時光,我相信所有積極而美好的事物。從夢想、拼搏、刻苦,到腳踏實地、天道酬勤、厚德載物,再到“一寸光陰一寸金”、“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天才就是1%的天分加上99%的汗水”……我像剛出土的麥苗,貪婪地將所有名言當成陽光和養料,希望自己可以根正苗紅地茁壯成長。  后來,和所有人一樣,我開始品嘗碰壁的滋味,且連連碰壁,一碰就碰了好些年。那幾年,眼看著親手搭建起來的精神大廈一片片崩塌,卻找不到可以重新立足的支點。曾經深信不疑的道理不僅絲毫指導不了實踐,甚至完全就是錯的。更要命的是,就在這時,我知道了“天才就是1%的天分加上99%的汗水”的下半句——“但是那1%的天分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重要”。順理成章地,我將它作為灰暗人生最好的解釋。  日子就這樣渾渾噩噩往前走,沒人知道出路在哪里,轉折何時會出現,只能本能地往前摸索著,蹣跚著。不知過了多久,生活又突然亮堂了起來。隨著劇情的發展,劇本里出現了越來越多的人,未來好像沒有想象中那么美好,但也沒有擔憂中那么恐怖。我依然沒能戰勝生活,可生活好像也不能奈我何。  直到做了別人的妻子,兒媳,母親之后,我才在日復一日的打打鬧鬧之中依稀領悟到答案。  與生活過招,最狠的絕技是什么?  是十幾年前老師和長輩讓你我摘錄下來的警句;  是一串串我們以為早已過時并無卵用且老掉牙的舊道理;  是愛,是暖,是熱情,是永不磨滅的信心和希望。  尋找答案的這一路,你我都哭過痛過,甚至一度以為夢想、溫暖和愛是傷害與痛苦的代名詞,可內心深處對美好的原始渴望總會在午夜夢回時一聲聲召喚我們的靈魂,我們是如此渴望與那些老掉牙的美好遙相呼應。  十年前,我們以為夢想與愛無往不利,用生命最初的炙熱和真誠去擁抱遇見的一切美好,即使鎩羽而歸,也算對得起“青春”二字;  十年后,我們終于走完從乖巧接受到叛逆懷疑再到深信不疑的漫長之路,即使早已洞察了生活所有的丑陋和不堪,可依然愿意重拾生命最原始的熱情,去擁抱這個千瘡百孔的世界。  兜兜轉轉到最后,我們才明白:能真正打敗丑的一定是美,能真正戰勝壞的一定是好。  不用懷疑,人性所致。  有時,我會想,生活一定是由一位偷懶的智者掌控,他懶得去想數以億萬計的各色人生,便一股腦地將所有智慧裝在錦囊里,人手一份地將它們交到每一位懵懂上路的孩子手上。然后,安靜地看著他的孩子們如何摸爬滾打地與他交手,又要到何時才能打開早已握在掌心的救贖。  從知道到懂得,我們走了一條萬水千山的路。  可多慶幸,生活終究沒能將你我變成精明世故的冷酷大人,我們還能與十幾歲的干凈自己握手道聲“你好”。  怕什么辜負和傷害,要什么保留和算計,生命多的是不期而遇的溫暖與生生不息的希望。  立于江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絕技,但最厲害的絕技,一定是愛,是暖;是希望,是信心;是勇往直前,是堅忍不拔。 人際交往的43個絕招 改善人際關系的55個絕招 五大絕招幫你準確職業定位分頁:123

最后一秒的芬芳  那一年,灰暗的天空整整懸掛了一個夏季,連綿的雨像沒有遮攔似的,隔三差五地嘩啦啦往下澆。于是,原本幾近干枯的大河、大坑,肚子喝得滿滿的,像一個個臨產的孕婦;后來,水漸漸漲過了河床,沿著泥濘的小道慢慢爬到了村口;再后來,莊稼地里一下腳,就聽到“噗嗤噗嗤”的泥水摻合混雜卻不肯相容的尖叫。  所以當爸爸回到家,嘆口氣道“蘋果樹要開花”時,我以為自己聽錯了。這秋初的時節,樹怎么能開花?莫非這個幽暗的夏天,導演了一場喜劇?可如果是場喜劇,爸爸又何必搖頭嘆氣?  我不解地問,開花不是好事兒嗎?媽媽無可奈何地一笑,“它們要拐回去了。”“拐回去?”我懂了,開花意味著樹的死亡。聽到這,我找個借口一溜煙奔到果園。  經歷一個夏天的雨水沖刷,沒有藥物的輔助,沒有陽光的滋潤,果樹都耷拉著腦袋,好像奄奄一息的病人。樹枝上原本重重疊疊的葉子早已不見,果子也稀稀疏疏掉落一地————它們都還沒有熟透就被迫結束了生命,枝頭上影影綽綽看得到一些或粉或白的花苞,有了棕色樹葉的襯托,格外引人注目。  這一瞬間,我的思想仿佛觸電,接上曠古未有的驚奇。  雨打風吹之后的樹干,像熬得入味的中藥,氤氳的苦苦蒸汽里摻雜著不可抗拒治愈病痛的能力;又像老入歲月骨髓的青磚烏瓦,目睹屋檐下叢生苔蘚的榮枯,見證了生命的綻放和凋零。閉上眼睛,我似乎看到它們在從容不迫地演繹著生命的傳奇,又仿佛聽到它們呼喊的台詞:無所事事的日子或許很瀟灑,但終究釀成平庸;(勵志文章 www.lz13.cn)追求長進的生活固然忙碌,但疲倦過后,生命又是一片豐碩。  記得一位老師說,年輕人,別怕吃苦,好好拼一把,遭遇了狂風暴雨咬牙堅持。等到四五十歲,上有老下有小,你會理解當年的奮斗是多么有意義,甚至會感激那種渴望出人頭地的年少輕狂。所以,只要你還能邁開腳,步伐就不要停止,恰如時間一路向前。  是的,我們甘于平庸的日子夠多了!這些開花的樹,今天還是芬芳,也許明天甚至下一刻就是死亡。可即使最后一秒鐘,它們依然留下一抹芬芳,盡管在那不可開放的季節里。生與死不過一瞬間,最后一秒,生命也堅持上演最后的華彩。  反省自己,不思進取,甘于卑微。樹尚如此,人何以堪?面對它們,又怎能不心生愧疚?感謝這些花蕾,感謝這些開花的樹,給我頹廢的思想重重一擊。那一瞬,我決意努力,讓生命芬芳一次!  心態已然篤定,我轉身走出果園。回頭望望它們,依然在風中高昂著頭,燦爛地笑著,俏著……分頁:123

勵志文章:你不夠優秀,因為你不夠孤獨    一家著名公司的董事長經歷了三次重大的公司危機均化險為夷,使企業屹立不倒,記者問他:“您將公司轉危為安的靈感來自何處?”他說:“林中獨步。”    我深有感悟,有的時候,我們忙碌了很久卻找不到解決問題的思路,是因為我們焦急的情緒和浮躁的心態掩蓋了事物的根本,這讓我們僅僅在表層著急忙碌,做了大量的無用功,反而效果甚微。    在更多時候,獨處產生感悟,感悟產生靈感,靈感產生進步。我的很多工作靈感是在睡前躺在床上,在黑暗與沉寂當中讓全身心放松下來,靈光乍現想出來的。每當此時,我就會拿起床頭的手機或者AppleTouch或打開筆記本電腦或拿起身邊的紙筆,記錄下腦中瞬間閃過靈感(我隨身攜帶可以隨時記錄的工具),然后馬上電話通知我的團隊成員,第二天他們就將這些靈感轉化成非常精彩的工作創意,取得難以想象的好結果。這個習慣讓我逐漸明白:徹底的思考常與徹底的孤獨為伴。    有一句歌詞這樣唱:“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個群人的孤單。”唱出了很多人的心靈狀態。現在的人無法逃避的就是——孤獨,心靈的巨大孤獨。有人說:人,生來孤獨,因而也懼怕孤獨,很少有人能夠真正坦然地面對孤獨。我只承認這句話的前半句話,后半句是錯得一點譜都沒有!(勵志  www.lz13.cn)我的理由非常簡單,現在的人雖然身處鬧市,但是心靈沒有安頓的地方。如果他們不能坦然地面對孤獨,又能怎樣?所以,必須學會坦然面對孤獨。坦然也得坦然,不坦然也得坦然!你別無選擇。每個人都應該學會面對孤獨,這是成熟人格的一個基本特征。也許是獨生子女的原因,身邊除了父母之外我的身邊就沒有太多的人陪伴,只有書籍是我最好的伙伴,所以從小我就學會了與孤獨相處,我認為我可以忍受比較大的孤獨,甚至依賴迷戀這種孤獨。    我非常癡迷功夫電影,從小到大,都是如此。我發現了一個秘密:功夫電影中的絕頂武林高手都是孤獨的,也在孤獨中創造了不少絕世武學。張三豐,閉關思考,悟出以柔克剛的太極拳與太極劍,終成一代宗師。我覺得,當一個人真正孤獨地面對自己并開始思考時,這個人才開始成熟,因為只有這個時刻才有了創造的可能。    看過剛剛風靡華人世界的電影《葉問》(甄子丹主演)的人都知道,葉問是一個喜靜的人,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鏡頭就是葉問與木人樁的獨處,他總是無言無語地用木人樁練習詠春拳,臉上沒有絲毫的表情,也許他在這種孤獨與靜寂中與自己對話,獨自探索詠春拳最深處的奧秘。    我書房的窗戶正對著這個城市最繁華的街道,但是每個周末我總是喜歡靜靜地坐在書桌前開始我的寫作與思考。不遠處的熙熙攘攘、車水馬龍與我書房內的安靜祥和形成了極為夸張的對比,而我卻非常珍惜這種鬧市中的安靜,正是這種安靜讓我想通了很多平時在熱鬧的辦公室里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每每想起一個個安靜思考、快樂寫作的日子,我都能真切地感受到那種“世界崢嶸,心靈錦繡”淡定和從容。    現在很多專家都在講建立人脈,但很少有書叫人去孤獨,建立人脈的成功方法并沒有錯,但是拿出一定比例的時間進行孤獨的思考,形成一種通盤的布局也是確保你的奮斗能夠成功的必備條件。    夜晚,是面對孤獨最恰當的時候,但是現在的很多人,懼怕這份心情,就把時間交給了電話與網絡。我時常覺得電腦和網絡的產生讓人越來越沒有思想了,想象力更加的貧乏了,我寫的文章觀者甚眾留言甚少,而我上傳的視頻和圖片卻能引發汪洋的評論。    沒有人承認自己一生會碌碌無為,但似乎又沒有人心甘情愿地去與孤獨為伴。這個年代,很多人憧憬的比較浮躁:金錢、美女美男、地位、娛樂、周游世界,這些都是漂浮在表層的人類需求,很少有人問問自己的內心深處最最想要的什么。    我非常贊同一種說法:真正優秀的人一定覺得自己是孤獨的,他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優秀來源于一份孤獨。    萬科的王石是孤獨的,但是中國地產第一品牌的形成應該得益于這份獨守,同時王石以六十多歲的高齡問鼎珠峰,成為中國企業家登山第一人;    張海迪是孤獨的,這位坐在輪椅上的作家、學者以驚人的專注和堅守完成了很多健全人從來不敢想象的著作,現在的她繼鄧樸方先生以后成為了中國殘聯主席;    阿甘和許三多是孤獨的,卻以三流的智商和特有的愚鈍和真誠成就了很多聰明人幾輩子的累積也難以企及的成就。    世界上分成三種人:人手,人才和人物。后兩種人往往是孤獨的,“人才”會承擔一定程度的孤獨,而“人物”會享受當下的大孤獨!    每個人對著鏡子中的自己詢問:你,夠優秀嗎?    但是,你最好先問問自己:你,夠孤獨嗎?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控股公司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潭子移轉訂價會計服務推薦 CPL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會計師事務所怎麼選

arrow
arrow

    thy98ri31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